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 台中北屯併購諮詢, 台中推薦新鮮人職涯規劃

現在的悲劇,是未來的喜劇  文/黃桐  某天,一個一如以往的平凡早晨。美國紐約一棟繁忙的商業大樓里,滿是忙忙碌碌的上班族。  可是,在這里工作的人之中,卻有幾個人今天的心情格外灰暗。  第一位,是一個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他被上司指使,去附近的商店買甜甜圈和咖啡。他緩緩地走出辦公大樓,心里面覺得很郁悶,不喜歡被人當成小弟使喚。  第二位,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她今天很倒霉,離開地鐵時被人推擠跌倒,扭傷了腳踝,又叫不到出租車,只好一拐一拐地慢慢往公司走去。她嘆了口氣,看看手表,早就已經遲到了,免不了又要遭到主管白眼。  第三位,是一個中年男子。他是一個單親爸爸,今天一早起床,他發現兒子發了高燒,只好急急地請假,帶孩子去看醫生。候診時,他在醫院百無聊賴地看著電視新聞,心想自己錯過了一場非常重要的會議,而這場會議攸關他的升遷……  突然間,看著電視的中年男子驚訝得張大了嘴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畫面—電視里,新聞播放著即時消息,一架飛機竟正往他工作的大樓撞去!這是一場駭人的恐怖襲擊!  故事里的三個人,都是在紐約世貿大樓工作的人。他們被“倒霉的事”牽絆了,因此悶悶不樂;沒想到,這些倒霉的事,卻成為他們這輩子遇過的最幸運的事!  網絡上流傳著一則類似的故事,據說是“9·11”幸存者的真實遭遇。無論真實與否,我都喜歡這則故事的含義,因此將它略作改編—那些牽絆我們的不幸,可能是拯救我們的幸運。只是,時候沒到,誰也不知道。  有個朋友是很成功的生意人,靠著貿易賺了很多錢,可是,他其實連高中都沒有畢業。  在那個違規補習仍然盛行的年代,有一次,他的高中老師宣布要替大家舉行“課后輔導”。雖然美其名為“輔導”,但當然要額外收取補習費。  這個朋友家里很窮,連學費都快交不出來了,怎么可能有余錢補習?加上老師說,課后補習大家可“自由參加”,所以他就順理成章地沒有加入補習的行列。  班上的人幾乎都乖乖參加了,只有他和另外一兩個家境不好的同學例外。不料,老師卻開始刁難這些沒有補習的人,找盡各種借口,不斷地記他們大小過,最后這個朋友被記滿三個大過,莫名其妙地被退學。  當時,他心里既生氣又難過,不知道自己為什么這么倒霉,遇上一個壞老師?(www.lz13.cn)他怨嘆自己為什么這么窮,如果家里經濟狀況好一點,這一切就都不會發生了!  可是,這場生命中的波折,卻把他推向了另一個高峰。失學的他試著做生意,不料第一次批發就賺了不少錢,讓他信心大增,也就此發現了自己的商業天分。  時隔多年,他想起當年的那個老師,才發現那個他曾經最怨恨的人,竟然是老天安排的貴人。  人生是難以預料的。老天有時候會用最荒謬、最冷酷的方式,促使我們往前走。在生命的道路上,有時候莫名其妙地掉下一塊石頭,把我們砸得頭破血流。我們又怨又恨,但后來我們才會發現,這塊石頭并不是普通的石頭,而是一塊開啟成功的敲門磚!  碰上不如意,先別抱怨,也別哭泣,更別懷憂喪志。或許,有一天我們會發現,那些發生在人生中的悲劇,其實是為了替將來的喜劇埋下伏筆。 給年輕人的三個分享:讓我的過去,告訴你的未來 等待讓自己開花的季節,終將迎來花香四溢的未來 相信未來詩歌分頁:123

心情不好,問問自己這5個問題吧    “掌控生活的情緒,是最高的生活藝術。”——Henry David Thoreau    “如果你處境艱難,不用擔心,它會好轉的。如果你春風得意,無須炫耀,它會改變的。”——John A Simone    就是這樣的了,你會在生活里遭遇到情緒上的波折變化:有時候感覺棒極了;有時候感到平淡無奇、缺少樂趣;有時候本來心情大好,突然一下就變得糟糕透頂。    那么,在我們感覺糟糕透頂的時候要做些什么比較好呢?    就我而言,當我覺得無所事事,或者對問題百思不得其解,又或者陷入低落情緒時,我常喜歡提問自己,這種方式能讓我從積極的一面對問題產生建設性的看法。    有時候這些問題能快速幫助我轉變看問題的視角,或者至少能讓我從中看到事情解決的曙光,讓我本來糟糕的一天慢慢呈現出希望的色彩。    1、我是不是小題大做了?    小題大做是我們常常會犯的錯誤之一。本來一個很小的問題,也許就在你的再三思慮中,變成了可能毀掉你生活的大事。    我經常用這個問題來評估自己的現有狀況,并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實際上,生活中真正的大事屈指可數,許多“大事”之所以成為了大事,或者是因為自我恐嚇,或者是聽信了別人的消極想法,或者是沒有給自己積極設問。    2、世界上還有比我的情況更糟的人嗎?    消極狀態下,我常感覺自己是受害者,所有事情似乎都沖我而來,這個時候的我陷在消極的情緒中無法自拔。我在消極狀態下用這個問題問自己,問題的答案是不言自明的,它有助于我看到自己生活中還有許多被忽略的幸福。    問題也讓我從狹隘的以自我為中心的思維模式中走出來,使我能更加全面地看待和評估自己的處境。    3、我能在其中發現改變的機會嗎?    每當我在博客專欄截止日就要到來卻寫不出一個字的時候,或者糟糕的生活讓我產生逃離想法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這個問題。    我發現,無論事情有多糟糕,在它的當前狀態中,你總能找到能夠學習和提高的地方,并以此來轉換行動的方向,讓事情向好的一面發展。回想過去經歷過的糟糕日子發現,里面都包含著轉機和希望,當時的我只需跳出消極思維的局限,發現其中的轉機,事情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當現在的我再次遇到糟糕事情時,會首先好奇于它是否有改變的可能,抱著積極的想法生活總能發現一些不一樣的風景。    4、現在我能做的是什么?    如果你花費了大量時間思慮問題,卻發現自己只是在兜圈子,或者陷在了消極情緒當中,最好停下來,立即行動起來。這像是在滾雪球,一小步行動所產生的小成果會隨著行動的持續進行產生巨大能量。(名人名言  www.lz13.cn)這不僅讓自己少了精神上的折磨,也讓問題有了解決的可能。    當我這樣想并這樣做的時候,我感到它們所帶來的積極力量,這股力量使我找到難題解決的方法,并改善我現有的生活狀況。    5、我能接受當下的感受嗎?    雖然一些問題并不能及時得到解決,但這不意味著你不能對此感覺良好。    當我處于事情無法解決的膠著狀態中時,我會問問自己當下的感受是什么,并嘗試著去接受它們,無論它們是好還是壞。這樣一來的結果就是,壞情緒在自我的問答中得到了釋放。    人總是會本能地拒絕生活中的消極一面,其中包括消極的情緒、消極的想法等等。拒絕的方式多種多樣,或者是努力告訴自己不去想它,或者是極力地否認它的存在。    而就我的經驗而言,我認為接受比拒絕更好(盡管讓你的大腦來接受一個本應拒絕的非最佳選擇是一件困難的事)。    接受你腦中的消極想法,大方承認自己處于糟糕的狀態中,那些消極的想法就不再是你一言一行的主導者,你將阻止它們成為你心中更大的“惡魔”。在經過一小段的困難時期(考慮接受還是不接受現狀)后,接受當下的感受會讓消極想法失去力量,你將重新以開放的心態面對接下來的一切,清楚地知道你就是自己情緒的主人。分頁:123

汪曾祺:草木春秋  木芙蓉  浙江永嘉多木芙蓉。市內一條街邊有-棵,干粗如電線桿,高近二層樓,花多而大,他處少見。楠溪江邊的村落,村外、路邊的茶亭(永嘉多茶亭,供人休息、喝茶、聊天)檐下,到處可以看見芙蓉。芙蓉有一特別處,紅白相間。初開白色,漸漸一邊變紅,終至整個的花都是桃紅的。花期長,掩映于手掌大的濃綠的葉叢中,欣然有生意。  我曾向永嘉市領導建議,以芙蓉為永嘉市花,市領導說永嘉已有市花,是茶花。后來聽說溫州選定茶花為溫州市花,那么永嘉恐怕得讓一讓。永嘉讓出茶花,永嘉市花當另選。那么,芙蓉被選中,還是有可能的。  永嘉為什么種那么多木芙蓉呢?問人,說是為了打草鞋。芙蓉的樹皮很柔韌結實,剝下來撕成細條,打成草鞋,穿起來很舒服,且耐走長路,不易磨通。  現在穿樹皮編的草鞋的人很少了,大家都穿塑料涼鞋、旅游鞋。但是到處都還在種木芙蓉,這是-種習慣。于是芙蓉就成了永嘉城鄉一景。  南瓜子豆腐和皂角仁甜菜  在云南騰沖吃了一道很特別的菜。說豆腐腦不是豆腐腦,說雞蛋羹不是雞蛋羹。滑、嫩、鮮,色白而微微帶點淺綠,入口清香。這是豆腐嗎?是的,但是用鮮南瓜子去殼磨細"點"出來的。很好吃。中國人吃菜真能別出心裁,南瓜子做成豆腐,不知是什么朝代,哪一位美食家想出來的!  席間還有一道甜菜,冰糖皂角米。皂角,我的家鄉頗多。一般都用來泡水,洗臉洗頭,代替肥皂。皂角仁蒸熟,婦女繡花,把絨在皂仁上"光"一下,絨不散,且光滑,便于入針。沒有吃它的。到了昆明,才知道這東西可以吃。昆明過去有專賣蒸菜的飯館,蒸雞、蒸排骨,都放小籠里蒸,小籠墊底的是皂角仁,蒸得了晶瑩透亮,嚼起來有韌勁,好吃。比用紅薯、土豆襯底更有風味。但知道可以做甜菜,卻是在騰沖。這東西很滑,進口略不停留,即入腸胃。我知道皂角仁的"物性",警告大家不可多吃。-位老兄吃得口爽,弄了一飯碗,幾口就喝了。未及終席,他就奔赴廁所,飛流直下起來。  皂角仁賣得很貴,比蓮子、桂圓、西米都貴,只有賣干果、山珍的大食品店才有的賣,普通的副食店里是買不到的。  近幾年時興"皂角洗發膏",皂角恢復了原來的功能,這也算是"以故為新"吧。  車前子  車前子的樣子很有趣。葉貼地而長,近卵形,有長柄。在自由伸向四面的葉叢中央抽出細長的花梗,頂端有穗形花序,直立著。穗不多,少的只有一穗。畫家常畫之為點綴。程十發即喜畫。動畫片中好像少不了它。不知道為什么,這東西有一種童話情趣。  車前子可利小便,這是很多農民都知道的。  張家口的山西梆子劇團有一個唱"紅"(老生)的演員,經常在幾縣的"堡"(張家口人稱鎮為"堡")演唱,不受歡迎,農民給他起了個外號:"車前子"。怎么給他起了這么個外號呢?因為他一出台,農民觀眾即紛紛起身上廁所,這位"紅"利小便。  這位唱"紅"的唱得起勁,觀眾就大聲喊叫:"快去,快,趕緊拿咸菜!"這又是怎么回事呢?吃白薯吃得太多了,燒心反胃,嚼一塊咸菜就好了。這位演員的嗓音叫人聽起來燒心。  農民有時是很幽默的。  搞藝術的人千萬不能當"車前子",不能叫人燒心反胃。  紫穗槐  在戴了"右派分子"的帽子以后,我曾經被發到西山種樹。在石多土少的山頭用镢頭刨坑。實際上是在石頭上硬鑿出一個一個的樹坑來,再把鑿碎的砂石填入,用九齒耙摟平。山上寸土寸金,樹坑就山勢而鑿,大小形狀不拘。這是個非常重的活。我成了"右派"后所從事的勞動,以修十三陵水庫和這次西山種樹的活最重。那真是玩了命。  一早,就上山,帶兩個干饅頭、一塊大腌蘿卜。頓頓吃大腌蘿卜,這不是個事。已經是秋天了,山上的酸棗熟了,我們摘酸棗吃。草里有蟈蟈,燒蟈蟈吃!蟈蟈得是三尾的,腹大,多子。一會兒就能捉半土筐。點一把火,把蟈蟈往火里一倒,劈劈剝剝,熟了。咬一口大腌蘿卜,嚼半個燒蟈蟈,就饅頭,香啊。人不管走到哪一步,總得找點樂子,想一點辦法,老是愁眉苦臉的,干嗎呢!  我們刨了坑,放著,當時不種,得到明年開了春,再種。據說要種的是紫穗槐。  紫穗槐我認識,枝葉近似槐樹,抽條甚長,初夏開紫花,花似紫藤而顏色較紫藤深,花穗較小,瓣亦稍小。風搖紫穗,姍姍可愛。  紫穗槐的枝葉皆可為飼料,牲口愛吃,上膘。條可編筐。  刨了約二十多天樹坑,我就告別西山八大處回原單位等候處理,從此再也沒有上過山。不知道我們刨的那些坑里種上紫穗槐了沒有。再見,紫穗槐!再見,大腌蘿卜!再見,蟈蟈!  阿格頭子灰背青  敕勒川,  陰山下。  天似穹廬,  籠蓋四野。  天蒼蒼,  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  北齊斛律金這首用鮮卑語唱的歌公認是北朝樂府的杰作,寫草原詩的壓卷之作,蒼茫雄渾,前無古人,后無來者。一千多年以來,不知道有多少"南人",都從"風吹草低見牛羊"一句詩里感受到草原景色,向往不已。  但是這句詩有夸張成分,是想象之詞。真到草原去,是看不到這樣的景色的。我曾四下內蒙,到過呼倫貝爾草原,達茂旗的草原,伊克昭盟的草原,還到過新疆的唐巴拉牧場,都不曾見過"風吹草低見牛羊"。張家口壩上沽源的草原的草,倒是比較高,但也藏不住牛羊。論好看,要數沽源的草原好看。草很整齊,葉細長,好像梳過一樣,風吹過,起伏搖擺如碧浪。這種草是什么草?問之當地人,說是"堿草",我懷疑這可能是"草菅人命"的"菅"。"堿草"的營養價值不是很高。  營養價值高的牧草有阿格頭子、灰背青。  陪同我們的老曹唱他的爬山調:  阿格頭子灰背青,  四十五天到新城。  他說灰背青,葉子青綠而背面是灰色的。"阿格頭子"是蒙古話。他拔起兩把草叫我們看,且問一個牧民:  "這是阿格頭子嗎?"  "阿格!阿格!"  這兩種草都不高,也就三四寸,幾乎是貼地而長。葉片肥厚而多汁。  "阿格頭子灰背青,四十五天到新城。"老曹年輕時拉過駱駝,從呼和浩特馱貨到新疆新城,一趟得走四十五天。那么來回就得三個月。在多見牛羊少見人的大草原上,拉著駱駝一步一步地走,這滋味真難以想象。  老曹是個有趣的人。他的生活知識非常豐富,大青山的藥材、草原上的草,他沒有不認識的。他知道很多故事,很會說故事。單是狼,他就能說一整天。都是實在經驗過的,并非道聽途說。狼怎樣逗小羊玩,小羊高了興,跳起來,過了圈羊的荊笆,狼一口就把小羊叼走了;狼會出痘,老狼把出痘子的小狼用沙埋起來,只露出幾個小腦袋;有-個小號兵掏了三只小狼羔子,帶著走,母狼每晚上跟著部隊,哭,后來怕暴露部隊目標,隊長說服小號兵把小狼放了……老曹好說,能吃,善飲,喜交游。他在大青山打過游擊,山里的堡壘戶都跟他很熟,我們的吉普車上下山,他常在路口叫司機停-下,找熟人聊兩句,幫他們買拖拉機,解決孩子入學……。我們后來拜訪了布赫同志,提起老曹,布赫同志說:"他是個紅火人。""紅火人"這樣的說法,我在別處沒有聽見過。但是用之于老曹身上,很合適。  老曹后來在呼市負責林業工作。他曾到大興安嶺調查,購買樹種,吃過犴鼻子(他說犴鼻子黏性極大,吃下一塊,上下牙粘在一起,得使勁張嘴,才能張開。他做了一個當時使勁張嘴的樣子,很滑稽)、飛龍。他負責林業時,主要的業績是在大青山山腳至市中心的大路兩側種了楊樹,長得很整齊健旺。但是他最喜愛的是紫穗槐,是個紫穗槐迷,到處宣傳紫穗槐的好處。  "文化大革命",內蒙大搞"內人黨"問題,手段極其野蠻殘酷,是全國少有的重災區。老曹在劫難逃。他被捆押吊打,打斷了踝骨。后經打了石膏,幸未致殘,但是走起路來一拐-拐的。他還是那么"紅火",健談豪飲。  老曹從小家貧,"成分"不高。他拉過駱駝,吃過很多苦。他在大青山打過游擊,無歷史問題,為什么要整他,要打斷他的踝骨?為什么?  阿格頭子灰背青,  四十五天到新城。  花和金魚  從東珠市口經三里河、河舶廠,過馬路一直往東,是一條橫街。這是北京的一條老街了。也說不上有什么特點,只是有那么一種老北京的味兒。有些店鋪是別的街上沒有的。有一個每天賣豆汁兒的攤子,賣焦圈兒、馬蹄燒餅,水疙瘩絲切得細得像頭發。這一帶的居民好像特別愛喝豆汁兒,每天晌午,有一個人推車來賣,車上擱一個可容一擔水的木桶,木桶里有多半桶豆汁兒。也不吆喝,到時候就來了,老太太們準備好了壇壇罐罐等著。馬路東有一家賣鞭哨、皮條、綱繩等等騾車馬車上用的各種配件。北京現在大車少了,來買的多是河北人。看了店堂里掛著的挺老長的白色的皮條、兩股堅挺的竹子擰成的鞭哨,叫人有點說不出來的感動。有一家鋪子在一個高台階上,門外有一塊小匾,寫著"惜陰齋"。這是賣什么的呢?我特意上了台階(www.lz13.cn)走進去看了看:是專賣老式木殼自鳴鐘、懷表的,兼營擦洗鐘表油泥,修配發條、油絲。"惜陰"用之于鐘表店,挺有意思,不知是哪位一方名士給寫的匾。有一個茶葉店,也有一塊匾:"今雨茶莊"(好幾個人問過我這是什么意思)。其實這是一家夫妻店,什么"茶莊"!  兩口子,有五十好幾了,經營了這么個"茶莊"。他們每天的生活極其清簡。大媽早起擻爐子、生火、坐水、出去買菜。老爺子掃地,擦拭柜台,端正盆花金魚。老兩口都愛養花、養魚。魚是龍睛,兩條大紅的,兩條藍的(他們不愛什么紅帽子、絨球……)。魚缸不大,飄著笮草。花四季更換。夏天,茉莉、珠蘭(熟人來買茶葉,掌柜的會摘幾朵鮮茉莉花或-小串珠蘭和茶葉包在一起);秋天,九花(老北京人管菊花叫"九花");冬天,水仙、天竺果。我買茶葉都到"今雨茶莊"買,近。我住河舶廠,出胡同口就是。我每次買茶葉,總愛跟掌柜的聊聊,看看他的花。花并不名貴,但養得很有精神。他說:"我不瞧戲,不看電影,就是這點愛好。"我打成了"右派",就離開了河舶廠。過了十幾年,偶爾到三里河去,想看"今雨茶莊"還在不在,沒找到。問問老住戶,說:"早沒有了!"--"茶葉店掌柜的呢?"--"死了!叫紅衛兵打死了!"--"干嗎打他?"--"說他是小業主;養花養魚是'四舊'。老伴沒幾天也死了,嚇死的!--這他媽的'文化大革命'!這叫什么事兒!"1996年10月28日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冬天 汪曾祺:葡萄月令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網路電話(VOIP)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電商稅務諮詢 一年要繳幾次營所稅?

arrow
arrow

    s68ds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