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W出口報單(有04)申報數如何計算,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您好,請問INVOICE金額USD12,425 報單發票總金額USD12,495(其中USD70統計方式04不收費),有應加費用USD100,總離岸價格為USD12,595 匯率27.715 條件為EXW;請問是否可用USD(12,495-70)*27.715=344,359(帳列數)做申報,還是只能申報USD12,495*27.715-1956(04不收費的離岸價格)=344,343 還請撥空解惑,謝謝~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写给那个将来能陪你一生一世的男人  1、既然我的选择是你,就决定这辈子都和你在一起。无论你的贫穷、富贵、英俊与平凡,我看重的只是你的高贵人格特质和对人生的负责任。  2、我不在意你现在一无所有,只要你足够爱我,我可以跟你过平庸日子;因为灵魂的爱可以抵挡一切的诱惑。我不怕长途跋涉,因为我要见你。  3、你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如果你决定闯荡世界,我风里雨里陪着你。  4、我们尽量不吵架,虽然我还没见过没吵过架的恋人,但是我尽量,虽然有时会任性,但我不会蛮不讲理,就算我们吵架了,答应我,不要轻易说分手,因为有些话说出了就收不回了……如果我先开口说了“分手”两字,请你明白那是因为男女的思维模式的不同,那是我的口是心非,说离开只是想被挽留,只是想让你可以像我在乎你那样在乎我。  5、我不在意你曾经爱过多少人,曾经做过什么,我不会打探你的过去,因为我喜欢的是现在的你,欣赏的是你现在的智慧,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只要你在选择了我以后的日子里,好好爱我,这就足够了。  6、我知道外面漂亮的女生有很多,但今天你会选中我-----不是因为我的漂亮而是因为我的智慧,我也相信你有这个智慧。永远不要骗我,如果有一天你喜欢上了别的女生,不要瞒着我,我想你会选择她那肯定也是因为她比我更适合你。我讨厌骗我的人、就算那时我会心痛到要死掉,我也不会再缠着你。转身离开,祝你幸福……  7、如果你执意骗我,那请骗我一辈子,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天,都让我觉得我是你唯一爱的人。  9、我希望你能够挣钱养家,但不管你将来一贫如洗还是百万富翁,请都允许我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小小的一点点就好,当然,我会永远把家庭和照顾你、照顾孩子的责任放在第一位。  10、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拥有一份夫妻的事业,夫妻的事业所透出的相互信任与支持,双方眼神所透出的爱、信任与责任,让彼此感恩一切。当你微笑知足地看着你的另一半,当她(他)骄傲地、满足地看着另一半,那是他(她)成功的动力与兴奋剂,因为这就是精神的支柱、情感内心的富足与感知。  11、我们必须学会沟通,因为只有沟才能通,不沟则不通。所以我们需要共同的学习,共同成长,累积共同的语言,累积共同的爱好……让我们未来成为好伙伴、好朋友、好伴侣。  12、我希望如果可以,时间也允许,你能在家吃早饭,回家吃晚饭,因为我害怕孤孤单单一个人,害怕那种没有家庭气氛的感觉。  13、如果不回家,不管多晚、不管多远,无论多忙,请抽出时间发条信息给我,告诉我----你是平安的,让我安心。不然,我会担心,我会胡思乱想。同样我也会这样去做。  14、有时我还会做错,请你多担待,因为我还不够成熟,有时还会说了一些让你不中听的话,请你多包容,那不是我的本意------那是我想得到你爱的信息。  15、请尊重与孝敬我的亲人,就像我也会去尊重和孝敬你的亲人一样;也请尊重我的朋友,就像我尊重你的朋友一样。  16、请不要吝啬对我说“我爱你”“你是我心里最深的牵挂”之类的话,因为这些话女生听多少遍都听不够。但请你说的时候是真诚的,如果我从你的眼睛里读出了闪烁,那就不要再说了。  17、我不敢说生生世世在一起,因为我没有把握……我只是想在这辈子有限的时间里,每一天,我们都相爱。  18、我是独一无二,无人可替代的。你也是独一无二,今生能在一起全靠一个“缘”字,珍惜几千年前修来的这份缘。只要我们有共同的目标、有共同的愿景,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的。  19、我希望五十年之后,陪在我身边的那个老头子还是你,你还是愿意将我揽在怀里,不嫌弃。 写给部门实习生:别盯着别人,看你自己 2014,我要写给人生的九封信 写给所有累了的人分页:123

《爱的感悟》(一)  爱从一个微笑开始,淡淡的自然而清新……爱一个不爱你的人是痛苦的,爱一个人却没有勇气让他明了你的心是更痛苦的。  也许上天故意让我们在遇到生命中的真命天子之前,遇到几个有缘无份的人,这样我们才能学会去珍惜这份迟来的礼物。随着一切冲动,激情,浪漫的消失,你对那个人的关心及牵挂仍然丝毫未减。那便是爱了。  生命中最悲哀的事莫过于放弃追逐你所爱的人,看着他远离。他对于你的重要并不能使他回馈给你什么。无论你追逐多久,你还是要让他走,无能为力……  我们容易沉浸在现有的快乐中,久久陶醉而不能自拔,当这快乐突然消失,我们茫然不知所措,为失去的快乐陷入苦闷的深渊,却没有发现在生命中的其他地方还有太多快乐等待着我们去感受。最好的朋友不需要任何语言的沟通,当他走过时,你只需坐在回廊上,轻轻的挥挥手,却觉得是你曾经有过的最美妙的沟通。  我们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曾经拥有过,可我们也在得到时发现我们曾经缺少的。  在付出爱的时候,谁也不确定会得到回报,不要期待着得到爱,慢慢的等待你的爱在他的心中生根发芽,即使不会,你也当满足,因为你心中已有了一片爱的绿洲。  也许有许多话你永远也不可能从你期望的人的口中说出,这将是最大的悲哀与痛苦!如果你的心还没有安定,那么请你永远不要说放弃。如果你还爱他,为什么要说不爱?爱属于那些曾灰心失望却仍继续期待的人,爱属于那些曾被出卖欺骗却仍坚信美好的人,爱属于那些纵然伤痕累累,却仍渴求爱的人。不要让你喜欢的人太过难过和痛苦!如果你爱他就告诉他!  和一个人反目只要一分钟,和一个人相爱却要一个小时,而忘记一个人却要花上一生的时间。不要为了美丽的外表而动身,那也许只是假象,不要为了财富而动身,那终将变淡褪色。走向那个能够使你会心微笑的人吧,因为一个微笑可以把黑暗照亮。希望你能找到那个把你生命照亮的人。当你深深思念的人出现在梦中时,你真的希望能够感受他真实的拥抱。希望你的生命中有个可想可梦的人。  做你想做的梦,做你想要做的事,去你想要去的地方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喜欢你喜欢的人!因为你只有一次生命来满足你的要求。  什么才是最快乐的人?他们是哭过的人,受过伤的人,追求过的人,尝试过的人,充满感激的人,而又重新快乐起来生活的人!是真正懂得快乐的人!  爱从一个微笑开始,在快乐中得以延伸,却随眼泪逝去……  珍惜你所拥有的,你会很快乐。  《爱的感悟》(二)  情爱是一个古老而经久不衰的话题。多少痴情儿女在爱河里从幸福开心到欲罢不能,从甜蜜心动到消沉觉醒,苦苦地感受着爱的真谛,爱的沧桑。  每个人的心底,都曾爱与被爱过,都曾静静地体会过爱之初的快乐,爱之后的惆怅。  爱的开始,是神秘的。一起的心动;相拥的欢乐;离别的牵挂;静夜冬雪里,总是剪不断,理还乱。  爱的过程,是喜忧掺半的。追风赏月的浪漫,永远是心头的一点点感动。(人生感悟 www.lz13.cn)但是矛盾和疲惫又会让爱退缩。在不经意间,浓浓的爱已流走的所剩寥寥。这时候,放手爱和离开爱,也是对爱人的一种宽容的退让。日子一天天过去,岁月寸寸地催人感悟。  爱的结果,是无奈的。随着麦子的青黄;芭蕉树的守望;梧桐花的心语。总是在轻轻感叹着一种无奈一种感伤。  在满世界情人纷飞的年代,能保留一份心的宁静,能做到敬老扶幼,已经很不错了。在爱的边缘,唯有捧着萤火虫,微笑地感受着爱的起落,生命里的变化。  爱是美丽的。沉醉在情爱里的人们,往往会迷失了方向;忽视了缺点,把对方想象成天使和丘必特,那种心动的美丽,会感受到雪天里的每一朵雪花都是温馨的迷人的。  爱是无罪的。心底的爱更是一种理智的含蓄的绵长的爱。谁也不能阻止心灵的释放;谁也无法做到锁住思想。  爱是凄楚的。当爱随着生活的支离,一天天地变味时又会产生出爱的忧郁与伤心,失落与幽怨。  爱是苦涩的。当爱情游走,当爱丢失的时候,在哀伤里苦苦挣扎,在雨夜里徘徊窗下,萦绕在心间的还是那一线之牵的缘。无论何时,都应该善待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这才是人格的高尚所现。永远存有一颗善良而宽容的心,那么爱情就会长久地保留在心尖。咫尺天涯,哭过笑过才叫爱过。情爱是凄美的,是醉人的。  无论是尘沙飞鸟,还是一片无声的落叶,都能牵出一份情怀,一点感念。生命里的明亮与感伤在清风徐徐里弥漫心田。  爱是糊涂的。当爱到了顶峰,就会迷失自我,忘掉尊严,但很多时候又会在泪光中,祈求一点点爱的施舍。  愿天下有情人和和美美,开开心心,放飞彼此爱的缠绵,牵手梦里烟花。在理解和宽容的笑颜里,展望爱的光环:风清月正明,寂寞舞长袖。梦里梧桐千千结,烟雨巷里又相思。  晨雾凝露拉长柔柔的柳絮,让心儿再次温暖。晓寒炊烟能让心底的清冷,再次加深。  总喜欢嗅着醉人的洋槐花的浓香,沉迷在美妙的气息里。一寸青草,一缕晨烟,一片彩云,一阵清风,都能让心阐释出感动的美丽。  爱需要呵护,呵护越浓爱就会越深;爱不需要呵斥,呵斥越胜,爱就会枯萎。  愿天下相爱之人,能与爱人携手宽容,吟唱出梁祝牛郎织女永恒的爱情。  愿天下相爱之人,在岁月的风云变幻里,珍惜爱,懂得爱。永远对爱人:少一些牵绊,给一份自由;免一点唠叨,多一点包容;吝啬一点责备,融入一丝关怀;减少一点冰冷,付出一寸温柔。时常在心里默默地祈祷,愿爱人平安吉祥。  真的,在茫茫人海里能够牵手,就是今生难舍的缠绵;能在风雨飘摇里相互扶助,就是今世心动的绝唱。  望着百花丛中,双双起舞的彩蝶,羡慕天涯地角永相随的恒久与浪漫,痴情与脱俗。  但愿天下因爱而灿烂,因爱而辉煌。秋凉的晨曦里,再次感悟生命的美丽和爱的如泣如诉。分页:123

刘亮程:正午田野  1 逃跑的粮食  小红,那片正午田野的明亮安静,一直延伸到我日渐开阔的中年人生。  成长着的庄稼,走上一段窄窄田梗。你的长裙不适合在渠沟交错的田地间步行,却适合与草和庄稼粘惹亲近。  一村庄人在睡午觉。大片大片的庄稼们,扔给正午灼热的太阳。  我们说笑着走去时,是否惊扰了那一大片玉米的静静生长。你快乐的欢笑会不会,使早过花期的草木,丢下正结着的种子,返身重蹈含苞吐蕊的花开之路。  我听人说玉米是怕受惊吓的作物。苞谷结籽时,听到狗叫声就会吓得停住,往长长一寸叶子,狗叫声停了再一点一点结籽。所以,到秋天掰苞谷时,我们发现有些棒子缺一排谷粒,有些缺两排。还有的捧子半截子没籽,空秃秃的,像谁遗忘的一件事。  到了七月,磨镰刀的声音会让麦子再度返青。这些种地人都知道。每年这个月份农人闭户关门,晚上不点灯,黑黑地把刀磨亮。二天一家人齐齐地来到地里,镰刀高举。麦子看见农人来了,知道再也跑不掉,就低头受割。  小红,返青是麦子逃跑的方式之一。它往回跑。其余的不会再告诉你。我要给粮食留一条后路。  庄稼地和村子其实是两块不一样的作物,它们相互收割又相互种植。长成一代人要耗费多少个季节的粮食。多少个季节的粮食在这块地里长熟时,一代人也跟着老掉了。  更多的时光里这两块作物在相互倾听。苞谷日日听着村子里的事情抽穗、扬花、长黄叶子。人夜夜耳闻庄稼的声音入梦。村里人睡觉,不管头南头北,耳朵总对着自己的庄稼地。地里有一些响动人立马侍惊醒。爬上房间顶望一阵。大喝一声。全村的狗立马齐吠。狗一吠,村子周围的庄稼都静悄悄了。  小红,我说了这么多你会不会听懂。你快乐的笑声肯定会主这块庄稼地有个好收成。它们能听懂你的声音。我也会。走完这段梗子,我希望能听懂你不说话的心。就像农人听懂一棵苞米。一地苞米的生长声,尽管我们听不见,但一定大得吓人。  你看农人在地里,很少说话。怕说漏了嘴,让作物听见。一片麦地如果听见主人说,明年这块地不种麦子了,麦地就会记在心里,刮风时使劲摇晃,摇落许多麦粒。下年不管农人种啥,它都会长出一地麦苗子。  麦子会自己种自己。  还会逃跑。种地人一辈子都扛着锨追赶粮食。打好多的埂子拦截住粮食。  挖好多渠沟陷害粮食。  捆绑粮食。碾碎粮食。  离心最近的地方盛装粮食。  粮食跑到哪就追赶到哪里。  背井离乡。携老带幼。  千里万里就为追一口粮食。  小红,有一种粮食在人生的远路上,默默黄熟,摇落在地。我们很少能被它滋养。我们徒劳的脚,往往朝着心灵的反方向,奔波不已。  说出这些并不是,我已经超越俗世的粮食。正相反,多少年来我一直,被俗世的食粮亏饿着,没有力气走向更远处。  我只是独自地怀想那片远路上的麦子,一年年地熟透黄落,再熟透黄落。我背对着它们,走进这片村庄田野里。  对我来说,能赶上这一季的苞谷长熟,已经是不错的幸福(尽管不是我的)。还有比我更幸福的那一村庄人,他们被眼看成熟的庄稼围住,稻子、苞米、葵花在他们仰面朝天的午睡里,又抽穗又长籽。  只有他们知道,念年的丰收是跑不掉了。  2、驴脑子里的事情  磨在渠沿上的一头驴,一直盯着我们走到眼前,又走过去,还盯着我们看。它吃饱了草,没有事情,看看天,眯一阵眼睛,再看几眼苞谷地,看看地边上的村子,想着大中午的,主人也不拉它回去歇凉。终于看见两个不认识的人,走出村子钻进庄稼地。驴以为是两个人偷驴来了,乘着大中午地里没人。驴的眼神中有一丝疑惑与警觉,却丝毫没有慌乱。驴眼睛跟人眼情差不多一般高,不会小看人。驴首先看见的是人的上半截身子,不像狗,一眼看见的是人的两条腿和小肚子,抬走脖子第二眼才能把人看全。鸡看人更是不像样子,至少分七八截子,一眼一眼地看上去,在脑子里才有个全人的影像,那过程就像我们读一篇小说一样。而且鸡没有记性,看一眼忘一眼,鸡主要看人手里有没有要撒给它的苞谷,它才不管你脖子上面长得啥样呢。  你知不知道那头驴脑子里在想啥事情。你说。  走出好远了那头驴还扭头看着我们。我们回头看它时,它把头转了过去。但我知道它仍能看见我们。它的眼睛长在头两边,只要它转一下眼珠子,就能看见我们正一前一后地走进苞谷地。  一道窄窄地田埂被人走成了路,从苞谷地中穿过去。刮风时两块苞米的叶子会碰到一起。这可能是两家人的苞谷。长成两种样子。这我能看出来。左边这块肯定早播种两三天,叶子比右边这片要老一些。右边这片上的肥料充足,苞谷秆壮,棒子也粗实。一家人勤快些,一家人懒,地里的草在告诉我。  我对你说,即使我离开200年再回来,我仍会知道这田野上的事情。在这世界上我最相信,最让我感到踏实的就是田野。它不会长出让我不认识的东西。麦子收割了,苞谷还叶子青青长在地里。红花红到头,该一心一意结它有棱角的籽了,它的刺从今天开始越长越尖硬,让贪嘴的鸟儿嘴角流血,歪着身子咽下一粒,还不过瘾。快走出苞谷地了,我一回头望着你:你知道我脑子里在想啥好事情。你一微笑,头低下去。你的眼神中有我走不出去的一片郁郁青草,漫过身体,高过头顶。一个人走遍万水千山,最后在一棵青草下安身立命。一个念头里过了半辈子的人,也许更容易被另一个念头打动。小红,我是想说,你明白了我就无法行动下去。爱欲是件太古老的东西。连一只母鸡都明白公鸡拍一下翅膀的意思。在人的眼睛里人早已裸体。我们的衣服是穿给鼻子看的。鼻子的气是出给嘴听的。心灵躲得远远的,像荒野上一目了然的一间房子。  只有那头驴脑子里的事情,是这片大地一最后的秘密。人的话太多了,人几乎把所有能说的说了出来,真的假的,虚的实的,正的反的。人脑子里已经没有多少好听的东西。这个时候我跑到乡间是完全正确的,听听驴叫狗吠、鸡鸣牛哞,尽管我听不太懂,但我知道它们说的,全是人脑子里没有的事情。  还有你,你的欢快笑声。尽管我听懂了。  却还想再听。它是我生活中不能没有的声音。  3、一片叶子下生活  小红,这是别人的田野,有一条埂子让我们走路,一渠沟清水让你洗手濯足,没有一小块地,让我们播自己的种子,收自己的苞谷麦子。  可是,我们的要求不高,一片叶子下可以安置一生的日子,花粉佐餐、露水茶饮,左邻一只叫花姑娘的申壳虫,右邻两只忙忙碌碌的褐黄蚂蚁。在这样的秋天,各种粮食的香味弥漫在空气里,粥一样稠浓的西北风,喝一口便饱了肚子。  我会让你喜欢上这样的日子,生生世世跟我一走过下去。叶子下怀孕,叶子上面产子。我让你一次生七八个孩子。他们三两天便长大成人,到另一片叶子下过自己的日子。  我们不计划生育,只计划好用多久时间,让田野上到处是我们的孩子。  他们天生可爱懂事,我们的孩子,只接受阳光和风的教育。在露水和花粉里领受我们的全部旨意。他们向南飞、向北飞、向东飞,都回到家里。  小红,如果我们要求不高,一小洼水边,一块土下,一个浅浅的牛蹄窝里,都能安置好一生的日子,针尖小的一丝阳光便暧热身子,头发细的一丝清风,便让我们凉爽半个下午。  我们不要家具,不要床。困了你睡在我身上,我睡在一粒发芽的草籽上,梦中我们被两只手一样的蓓蕾捧起来,越举越高,醒来时就到夏天了。  扇扇双翅,我要到花花绿绿的田野中转一趟。一朵叫紫娴的花上你睡午觉,另一朵叫红媚的花儿在头顶撑着凉棚。谁也不惊动你。紫色的花粉粘满身子。红色的花粉落进睡梦里。等我转一圈回来,拍拍屁股,宝贝,快起来,该怀孕生子了,东边那片麦茬地里空空荡荡,看不见一个我们的孩子。  如果不嫌轻,小红,我们还可以像两股风一样过日子。春天的早晨你从东边那条山谷吹过来,我从南边那片田野刮过去。  我们遇到一起变成一股风。是两股紧紧抱在一起的风。  我们吹开花朵不吹起一粒尘土。  吹开尘土,让人们看见埋没多年的事物,像新的一样。  当更大更猛的风刮过田野,我们在哗哗地叶子声里藏起自己,不跟它们往远处吹去。  围着村子,一根树枝上的红布条够你吹一个下午。一把旧镰刀上的斑驳尘锈够我们拂拭一辈子。生活在哪停住,哪就有犭迹与累累尘土。我们吹不动更沉重的东西。  石磨盘下的天空草地。  压在深厚墙基下的金子银子。  还有更沉重的这片村庄田野的百年心事。  也许,吹响一片叶子,摇落一粒草籽,吹醒一只眼睛里的天空大地——这些永恒的卑小事情,才让我们想变成一股风。  可是,我还是喜欢一片叶子下的安闲日子,叶子下面怀孕,叶子上生产。我们的孩子在同一片田野上过着一样安闲的日子。  如果我们死了,就收回我们快乐忙碌的四肢,一动不动躺在那。说好了,谁也不蹬腿,躺多长时光也不翻身。  不要把我们的死亡告诉孩子们。他们面对的,只是一代一代地生活下去。死亡仅仅是我们的事情。  如果我们不死。只有头顶的叶子黄落下去,身下的叶子也黄落下去。落叶铺满秋天的道路。下雪前我们搭拉禾秆的牛车回到村子。天渐渐冷了。我们不穿冬衣。长一身毛。你长一身红毛,我长一身黑毛。一红一黑站在雪地里。太冷了就到老鼠洞穴蚂蚁洞(www.lz13.cn)穴避寒几日。  不想过冬天也可以,选一个隐蔽处昏然睡去,一直睡到春暧草绿,睁开眼,我会不会已经不认识你。你会不会被西风刮到河那边的田野里。冬眠前我们最好手握着手面对面,最好紧抱在一起,春天最早的阳光从东边照过来,会先照暧你的后身子。如果你先醒了,坐起来等我一会儿。太阳照到我的脸上我就醒来,动动身子,睁天眼睛,看见你正一口一口吹我身上的尘土。  又一年春天了。你说。  又一年春天了。我说。  我们在城里的房子是否已被拆除。  我们在城里的车是否已经丢了轱辘。  我们在城里的朋友,是否全变成老鼠,顺着墙根溜出街市,跑到村庄田野里。  你说,等他们全变成老鼠了,我们再回去。   刘亮程作品_刘亮程散文 刘亮程:村庄的头 刘亮程:与虫共眠分页:123


台中北屯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純棉紗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中區工商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401申報成403

arrow
arrow

    s68ds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